基础医学院举办第13期圣地医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10

为促进科研交流、浓厚学术氛围,搭建生共同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6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第13期圣地医学论坛。宋盼盼博士作了题为《Chitosan coated pH/redox-responsive hyaluronic acid micelles for enhanced tumor targeted co-delivery of doxorubicin and siPD-L1》的学术报告。

宋盼盼博士首先介绍了乳腺癌的治疗现状和基于PD-L1的免疫检查点阻断疗法在肿瘤治疗中的潜力提出的siPD-L1化疗药物阿霉素(DOX的共递送纳米药物递送系统R/C/D@HAssOA通过CD44介导的靶向递送,肿瘤微环境的氧化还原响应,DOX的细胞毒性和PD-L1基因沉默达到协同抗肿瘤的作用,是一种有前途的肿瘤治疗策略。与会师生纳米胶束制备、肿瘤模型构建等感兴趣的问题与宋盼盼博士进行了在线交流。

太白湖校区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