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十二期太白湖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6-19

61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通过腾讯课堂线上举办第二十期太白湖学术沙龙。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王建礼博士担任科技文献领读人。

王建礼汇报了《Science》近期发表的题为《E-C coupling structural protein junctophilin-2 encodes a stress-adaptive transcription regulator》的科技文献,对作者研究背景和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系统阐述了兴奋-收缩耦联结构蛋白JP2 在心脏应激的情况下,被水解为JP2NT,进而进入核内发挥转录调节因子的作用,引起细胞转录重编程,减轻压力负荷增加等应激所致的病理性心肌重构的机制。并对作者的研究思路进行了解读,分享了阅读该文后的感悟及做科研的体会与会师生就文献中感兴趣的问题与王建礼博士进行了在线交流。

太白湖校区4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