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太白湖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6-12

61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通过腾讯课堂线上举办第二十一期太白湖学术沙龙。药理学教研室姚静博士担任科技文献领读人。

姚静汇报了《Molecular TherapyNucleic Acids》近期发表的题为《MicroRNA-29a-3p Reduces TNFa-Induced Endothelial Dysfunction by Targeting Tumor Necrosis Factor Receptor 1》的科技文献,对作者研究背景和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系统阐述了miRNA-29a-3p是否靶向TNF-R1调节VCAM-1ICAM-1E-选择素表达来发挥调控内皮细胞功能的作用,对文献作者的研究思路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相关经验。与会师生就文献中感兴趣的问题与姚静博士进行了在线交流。

太白湖校区4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