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1日,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讲座,戴军副教授以《《医学免疫学》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践》为题进行了在线分享。

在免疫学教学中,以“免疫大家”、“免疫故事”和“拓展阅读”的形式推送在线资源,激发学生兴趣,拓展阅读视野,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直播课中,采用理论与实际、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正面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等原则,在潜移默化达到教学目标;在学习任务中增加材料分析题,注重从临床案例中培养学生临床思维,并从中进行德育教育。

《医学免疫学》课程思政立足“三全”育人理念,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实施在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教学全过程中融入渗透思政元素,强化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对“生命·责任·担当”感悟,自觉践行职业道德,培养了学生辩证性思维、科学思维,取得了较好的协同育人成效。

学院教40余名教师参加了线上收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