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团总支获得 学校2020年“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4-30

    “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团委发布表彰决定,授予我院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总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服务队”三项荣誉称号。“五四红旗团总支”是我校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对基础医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表彰与认可。

    自2017年9月基础医学院团总支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团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引导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教育、志愿实践育人、基层团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

    团总支2019年、2020年两次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2019年“医路同行”、“医展鸿图”志愿服务队荣获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队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9年校志愿者协会考核中名列第一,被评为济宁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基础医学院“医承天籁”合唱团自2017年10月组建以来,连续获得第八届、第九届大学生合唱节冠军;2019年12月,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获得全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已成为学校一张亮丽的名片!

    我院学生代表队取得了2019年校运动会综合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一名、校团体操大赛第一名、精神文明代表队的大满贯成绩,两年共计4人次被评为校十佳运动员充分展示了基础学子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共12人次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济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省级以上荣誉表彰在山东省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人;2018、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18项、省级立项24项、校级立项59项,均居全校首位截止目前,学生正式发表论文26篇,其中SCI收录4篇,获得国家专利9项,获得省市级以上各类竞赛奖项43项

    此次荣誉称号的取得,反映出我院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团总支将再接再厉,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凝聚全院青年学子力量,谱写学院共青团工作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