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础学子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0-03-07

    我国是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大家迎难而上,短短十几日时间火神山医院完工交付、收治患者,全国各地数万医护人员集结湖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上下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今90后、00后已成国家的脊梁,在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中大约占据三分之一,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和价值。虽然身为基础学子的我们现阶段不能上抗疫一线,但依然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同心抗疫全国人民心连心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拉开了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宋鑫杰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毫不犹豫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同时,她作为济医的医学生,认真学习疫情知识,并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卡点处宣传抗疫知识,全国疫情的最新进展,向居民讲解防护知识,提醒他们勤洗手,不出门,不串门,不聚堆,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及体温测量。宋鑫杰同学深知,自己能做的十分有限,但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医护人员能够早日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宋鑫杰同学对出入的居民登记并测量体温、

宣传抗疫知识

——2018级临床9班 宋鑫杰

总志成城,防疫必胜

    在寒假期间,李哲参加了大学生志愿者抗疫活动,他挨家拣户敲门登记排查病疫情况并将统计的户口信息登记在济阳防疫登记网站上。工作的繁琐以及天气的严寒都没能阻挡住李哲对帮助他人的渴望。也因此他放弃了舒适温暖的环境,投身于抗疫的前线。

    “作为一名医学生,健康所系,生命所托,我们更应竭力除去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身着白袍,以笃学修身之志完大医精诚之梦,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李哲同学进行防疫登记 


                             ——2019级临床一班 李哲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

  疫情当前,正是众志成城之时!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平民英雄深深地震撼了所有人,因此正值青年的吴雯莉同学也希望用温情与力量去做出一份贡献。

  起初,因活动范围有限,吴雯莉同学只能在附近的单位里帮忙消毒上下楼梯。她虽然不是医务人员,却在这种情况下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爱。她背着消毒箱认认真真地对每一块位置进行消毒,看着空无一人的楼梯,洁白的墙面,不禁愣神道:当下的安宁岁月是因为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脚下变得愈发有力,内心也更加坚定!大量的英雄事迹通过各种媒体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惶恐中的人们无形中平添了一抹勇气与信念,也再一次坚定了吴雯莉同学在医路上的决心。

  之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了,在每个小区的门口都设置了一个又一个的劝返点,并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组织进行登记。看到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忙碌的身影,吴雯莉同学心想:我也应该做点什么才是!于是她联系到了小区的负责人,在得到他的允许与指导下,吴雯莉同学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坐在小棚子下面,看着走远的老奶奶带着她蹦蹦跳跳的小孙子,她不由得欣慰一笑:这,也许就是我们坚持的原因吧,为了老人可以安稳度余生,为了祖国的花朵可以幸福健康地长大!这便是医生的责任。也因为这种责任感让吴雯莉同学想到:以后的她也将走上这条充满荣耀却又布满荆棘的道路!痛,肯定会有的,但她相信,即使是那时饱受磨难的她依旧不会放弃。因为十年前的自己,也就是现在的她,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所经历到的,一幅幅和谐的画面会在她的脑中浮现:老人牵着小孩儿开心地走在阳光下;身着防护衣的医护人员们互相在其背后写着鼓劲儿的话;怀孕7个月的母亲信任、乐观的笑语“我和宝宝都不怕,不是有你们嘛,大家一块努力,困难总会度过的!”。各个单位的职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大爱无疆……

 “我想,这就是我们能够胜利的理由。我想,这也是天下大同在病难面前淋漓尽致的展现。身为济医人,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们校训对我们的期待:明德,仁爱。故应博学,才能更好做到至真至善。因为怀着同样的爱,我们心系身处疫情一线的每一个同胞。因为拥有同样向往美好的梦,在雷雨交加的时候,我们更会不抛弃不放弃,无数双温暖的手牵手,一起向太阳的方向走去。”

吴雯莉同学进行日常消毒         


——2019级临床六班 吴雯莉

抗击新冠肺炎,基础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