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础学子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0-03-07

   2020年1月23号,武汉封城,抗疫之战正式打响,全国各地的医生志愿者,纷纷前往一线,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刚刚不久,武汉方舱医院B舱、C舱的关闭也让我们看到了疫情好转的希望,虽然身为医学生的我们,并没有前往一线的能力,但我们却有着他们一样热切的心。基础医学院自疫情出现以来利用各种各样的网络方式,向同学们宣传有关疫情的情况,并告诫同学们如何做好疫情防卫工作。基础学子也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抗疫而努力。

年少无奇才,肩弱能担责

春节前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迅速,防护的严重性不言而喻,可是宋仝庆同学看到仍然有很多年纪大的民众对防护工作、隔离工作的重要意义不够了解,影响基层抗疫工作的开展。虽然所处地区与重发地武汉相隔千里,但她却是忧心不已,心情十分沉重。于是她主动请缨加入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满硐镇的抗疫工作,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看到无数英勇无畏的医务工作者不记个人安危全力为抗疫工作奋斗,宋仝庆心心系前线、温暖后方,她认为:“身为济医学子的我们,虽然还没有足够的医学知识,没有足够的临床经验,但我们能够在疫情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持基层抗疫工作,虽然没有最专业的防护,但有最坚定的信念,有为人民守好每一班岗的决心!”

宋仝庆同学与基层干部合影 

                         ——2019级临床七班宋仝庆

同心抗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通过广泛动员、诚信推动,于雪冰同学的家乡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目前参与的志愿者人数已达5029人,已有84个村取消防疫零工,其中,她所居住的黄山阳村已完全用志愿者代替保洁员,还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美厨娘志愿服务队、治安志愿巡逻队、最美乡村志愿环卫队等多个服务队,全方面开展防疫防控工作。村民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卡口值守、进行防疫宣传、村道消毒、收拾卫生、代村民外出购买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身为大学生的她也很荣幸的成为了巾帼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最朴实的力量。

早上八点,于雪冰同学开始例行倒垃圾

——2018级临床六班于雪冰          





战“疫”先锋,济医学子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陈晓冉同学所在的桓台县30名驻村第一书记也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所驻村庄,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志愿跟随杨桥村书记投身防控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张书记到村后,制定详细计划,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陈晓冉同学作为一名志愿者,也跟随着投身于村中设置的劝返点,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帮忙清点村中所捐献的物资,并且协助登记记录来往人员,帮忙固定宣传横幅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各地面临的情况各有不同,但大家都根据所驻地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陈晓冉同学虽仅为一名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在校大二学生,但是她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相信肯定有不少像她一样的年轻人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大家共同科学全面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扛过去!

陈晓冉同学与执勤工作人员合照

                               ——2018级临床陈晓冉


 虽然疫情逐渐好转,但是抗疫仍在进行,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