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基础学子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0-03-07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医务人员,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抗疫前线浴血奋战;有的人主动请缨为医务人员保驾护航;有的人为筹备物资昼夜不停。抗疫攻坚,基础学子也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防控疫情,为奋战在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马惠文同学的爱心捐款

    从华南海鲜市场出现的第一例确诊患者出现直至现在,19级的马惠文同学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变化。对于2020年的新冠状病毒肺炎,她亲眼见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当马惠文同学看到医护人员纷纷逆行前往武汉,当他们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当看到他们摘下口罩满是勒痕的脸,她明白了作为医学生的她努力的意义。我们在过年,而医护人员们在帮助我们渡过难关。那个为我们敲响警钟的李文亮医生走了,那个准备迎娶新娘的彭银华医生却再也等不到他的婚礼....马惠文同学认为:人生或短或长,长是人之向往,但长却没有意义却是悲哀的,如果生命的戛然而止是为国家的奉献,那么,她愿意。人的能力有大小,我把我该做的做好就好。

——2019级临床13班马惠文

    19级的李玉飞同学为了防控疫情在村子的疫情防控队进行志愿者工作,他的主要任务是在村门口疫情检查站参与疫情排查工作,对人员流动进行信息登记,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防控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2019级临床14班李玉飞

    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18级的赵洪珍同学在听到村里大喇叭征集志愿者的时候,他深知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医学生的责任,便在征得家里人的同意后,报名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在村口疫情检查站工作。对出入村里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登记,消毒。“在我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还时不时的有志愿者加入进来,同时也不断的有一些好心人捐款捐物。我相信通过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尽快度过这次疫情。”

——2018级临床赵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