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20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子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第一机关党总支书记、宣传部副部长王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长朱建文到会指导。基础医学院科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郭子林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二是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举措。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既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又要以务实举措抓好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强化示范引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全面系统地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郭子林强调,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内涵式发展,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乐军在讲话中对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结合主题实际,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立足学校实际工作,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整改加强提升党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抓紧抓实专项整治任务,创造性的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坚持示范带动,全面落实工作。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督促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带头把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落实好,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取得实效。学院党委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