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9年学生“安全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基础医学院开展了四项活动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基础医学院开展了济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安全教育月”手抄报活动,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知识;举办了消防诈骗安全教育,通过防诈骗教育使同学们知道网络诈骗沉痛代价和对个人的威胁,以起到警钟长鸣的作用,唤起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开展了“安全卫士伴我行”网络知识竞赛,使同学们掌握更多安全知识;同时各班开展安全知识团会,由班级自行搜集视频文章,以演讲、ppt等方式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宿舍用电、防火防盗、交通出行、饮食卫生、校园网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好安全知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