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病学研究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7-05-25

    济宁医学院寄生虫病学研究室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实验师1人,其中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2人,学士学位3人。

    近年来主持承担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研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厅、济宁市科学技术局等科研课题20余项,完成的多项科研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如,“微板法检测媒介蚊虫抗药性及其抗药性治理对策的研究”和“铁离子相关蛋白IRP与传病媒介蚊虫抗药性关系的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蚊虫抗药性机制的生物化学检测方法及抗药性克服对策的研究”和“中草药体外抗阴道毛滴虫作用及临床应用研究” 达国内领先水平。在SCI收录的国际杂志和国家级核心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并多次被引用;主编、参编著作20余部,其中包括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十二五”卫生部规划教材和全国普通高等教育临床医学专业“5+3”十二五规划教材以及学术专著《艾滋病相关临床致死性寄生虫病》。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山东医学科技奖三等奖、济宁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济宁医学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及国家专利一项,并获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济宁医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科技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