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流变学研究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7-05-25

    血液流变学研究室始建于1986年,为院级重点实验室。研究室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助教5人,实验师1人。其中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及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院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已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研究室现有面积40M2,大型仪器设备总值25万余元。具有对心血管疾病研究的良好实验室条件,配置有生理多导记录仪、电磁血流量计、微循环显微镜、微机放免分析仪、体外血栓血小板粘附两用仪、血小板聚集仪、红细胞变形测定仪、紫外光栅分光光度计、全自动粘度快测仪等。

    本室多年来致力于心血管疾病的病理生理学和心血管药理学研究,在循环性休克发病机制及实验性治疗、细胞信号转导异常与心血管疾病以及缺血-再灌注损伤的发病机制及药物防治等研究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近五年来,承担着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厅等资助的多项研究课题,研究经费达20余万元。研究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2项,厅局级科技进步奖8项。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6篇被SCI 收录,多篇获全国、省、市优秀科技论文奖。

    本研究室及时将科研成果迅速转化推广,对缺血性心血管疾病的监测能提供良好的服务,创造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主任:王立赞     办公电话:61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