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实验课预试、预讲制度

发布时间:2017-05-24

随着实验技术的不断发展,各学科所开设的实验项目、内容及方法也将随之改进,新的实验内容、新的实验方法和手段不断补充到学生实验当中去,为了适应新的形势的需要对新开(包括补充和更新实验内容)实验规定如下:

一、对于更新的实验项目,实验技术人员要认真准备;实验指导教师要认真预试,验证实验方法,确定技术路线,直至实验方法和结果都准确无误为止,为学生实验的可靠性做好充分准备。

二、对于首开实验,实验技术人员要在高级实验师的带领下精心准备,并与实验指导教师在实验课前一周进行认真反复的预试,以便熟悉操作方法,了解注意事项,明确意义和结果,做到心中有数,以便熟练地指导学生实验,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三、实验课结束后,对实验前、实验中出现的问题及实验结果进行认真的总结和集体讨论,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措施,使下一次的实验得到完善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