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医学与化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5-24

    济宁医学院分子医学与化学实验室始建于2010年。是一支团结向上、积极奋进,集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室。

    一、师资队伍情况

    本实验室现有人员9人,专职人员有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高级实验师4人,实验师2人,助理实验师1人。分子医学与化学实验室是一个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年龄结构、学历和学缘结构较合理,素质较高,教学效果较好的师资队伍。

    二、教学及教学研究工作

分子医学与化学实验室有12个实验室,6个准备室,固定资产达389万元,同时承担了我校医学各专业本、专科、留学生及研究生的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实验的教学任务。在实验内容、实验方法等方面作了大量的调研及探讨性工作,除了原有的基础性实验外,还设置了10余个综合性实验,并不断更新实验内容,确保了实验教学跟随学科的发展,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并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及特色。

近年来,分子医学与化学实验室共承担国家级教学研究课题项,省、厅级教学研究课题5项。获国家教育部教学研究成果奖项;省、市级教学研究成果奖2 余。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3 篇。主编、副主编和参编教材3部。

    三、科研工作

 近五年省、厅、市级科研课题5 项;获省、厅级科研成果奖2 项;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性论文13 篇。